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法院持续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1-26 11:48:04 】 【 来源:“武胜县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武胜县法院持续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聚力高效化解涉民生案件,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案件一:


  2020年6月,刘某辉的丈夫王某明帮助店主杨某等人在货车上卸货。王某明在帮助工人拆除包装、转运地砖过程中,地砖突然倾倒并将王某明从货车上砸倒到货车外公路上。王某明随后被送至武胜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不幸于2020年7月8日离世。刘某辉将店主杨某,同行一起卸货的罗某辉、刘某清、罗某华、谭某、陈某平、刘某春起诉至武胜县法院。武胜县法院判决支持了刘某辉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杨某、罗某辉、刘某清、罗某华、谭某、陈某平、刘某春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辉遂向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image.png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网络资金采取了冻结措施,后被执行人杨某、罗某辉主动来院履行了义务。为快速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赓即联系被执行人刘某清、罗某华、谭某、陈某平、刘某春,耐心释法明理,告知他们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5名被执行人当庭给付了赔偿款。


  案件二:


  2018年,武胜某有限公司向武胜某银行进行抵押贷款46万元。抵押贷款合同到期后,该公司归还了部分贷款,但仍下欠20余万元本金及少量利息。武胜某银行多次催收未果后向武胜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该公司归还贷款,担保人刘某蓉、何某森、刘某、祝某红承担连带责任。武胜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及时组织案件双方当事人到庭,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人仍未按照生效调解书履行义务,武胜某银行遂向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image.png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进行查控,同时积极组织案件当事人到庭进行协商处理。协商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明法理,并告知已冻结他们名下的银行账户存款共计9万余元,且该案涉及到抵押财产,若武胜县人民法院对上述可供执行的财产进行强制处理,会对其产生不利影响。在执行法官的调解劝说下,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还款协议,并于1月19日前履行完毕全部义务。


  案件三:


  2020年,谭某受雇于高某为其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受伤。因赔偿未达成一致,谭某于2021年将高某起诉至武胜县法院。经开庭审理后,武胜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高某赔偿谭某78687.9元并支付案件受理费223.3元。判决生效后,高某仍怠于履行义务,谭某遂向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image.png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划拨了高某的银行存款,提取了其名下保单现金价值,共计为谭某执行到位2万余元。其余款项被执行人高某拒不履行,且无视法院的执行通知及传票。1月19日,执行法官接到电话通知称被执行人高某在某地,请求带回法院。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庚即出发,成功将被执行人高某带回法院,并及时联系了申请被执行人谭某。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决定对被执行人高某司法拘留。听闻即将面临司法拘留,高某态度发生了转变,表示愿意马上筹钱,并与谭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鉴于高某态度的转变,且申请执行人谭某也表示谅解,武胜县人民法院决定不予执行对高某的拘留措施。


  民生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武胜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努力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