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法院:到位了!八旬老人领到赡养费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14 16:30:0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近日,武胜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


  2010年10月,八旬老人李某富在妻子唐某珍去世后,与长子李某华、次子李某云、三子李某其就赡养事宜达成协议。2017年,次子李某云未按照协议支付赡养费。李某富无奈之下来到武胜县法院提起诉讼。武胜县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李某云从2017年1月1日起每年支付原告李某富赡养费2000元,该款应于当年1月底前支付。法院判决后,被告李某云并未支付2021年的赡养费。无奈之下,李某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针对“三养”涉民生案件,执行干警高度重视,庚即前往被执行人李某云家中。到达执行现场,李某云的妻子何某在家。何某声称李某云并不是不愿意支付2021年的赡养费,而是因为对其父亲的一些做法很不理解,导致有矛盾。执行干警见状从情法理角度出发,对李某云的家属何某耐心劝导,向其阐明利害关系,引导其换位思考,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引发的严重后果。最终,李某云的家属何某主动支付了赡养费,该案顺利执结。


  一直以来,武胜县法院在执行赡养、抚养等涉民生案件中,坚持优先受理、优先执行,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武胜县法院  李明)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