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法院:司法拘留震慑强 被执行人忙还款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14 16:56:47 】 【 来源:广安日报

  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迫于司法拘留震慑力,从拒不配合到果断履行,当庭履行了全部义务。


image.png


  据悉,金某君与陈某兵系同学关系。2018年,陈某兵通过其父亲账户向金某君借款6万元,嗣后,陈某兵分多次归还借款2.5万元。剩余3.5万元金某君经多次催收未果后,于2021年向武胜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武胜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陈某兵归还金某君3.5万元借款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陈某兵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金某君向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执行后,执行干警积极联系被执行人陈某兵,陈某兵接到电话后多次推诿,说自己在外收款。2月8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称被执行人陈某兵在家,便马上将在家中睡觉的陈某兵拘传至法院。


  执行干警告知被执行人陈某兵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但陈某兵仍以各种理由推脱,始终不愿意履行义务。鉴于此,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陈某兵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当场打电话筹集款项,将案件本息全部了结。至此,该案成功执行完毕。(武胜县人民法院  张杰)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