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法院:如此热情“好客”,我看“刑”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16 17:42:47 】 【 来源:“广安中院”

  近日,武胜县法院审理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


image.png


  事情要追溯到2021年7月,何某一个人在家待着有点无聊,遂决定邀请好友唐某、杨某一起到自己家中“玩耍”。何某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在7月邀请好友唐某、杨某到家共同吸食毒品冰毒三次,共计0.6克左右。8月4日,被告人何某因吸毒被传唤至武胜县公安局接受询问,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


  近日,武胜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件,审理认为:何某三次容留他人在其控制的住所内吸毒,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介于何某有自首、认罪认罚等情节,最终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另该案的唐某、杨某因吸食毒品行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行政处罚措施。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的规定,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定罪处罚:


  (一) 一次容留多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 二年内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 二年内曾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受过行政处罚的;


  (四) 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五) 以牟利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六) 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严重后果的;


  (七) 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形。


  向他人贩卖毒品后又容留其吸食、注射毒品,或者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并向其贩卖毒品,符合前款规定的容留他人吸毒罪的定罪条件的,以贩卖毒品罪和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六十一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