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武胜县:检心护童心,检察官们这个元宵节这样过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16 17:38:3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2月15日,在元宵佳节之际,武胜县人民检察院“法润心田”未成年人检察团队和党员志愿者联合团县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武胜县烈面镇高峰村“童伴之家”,把爱送到孩子们身边,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家事变国事,监护人依法带娃


image.png


  “家庭教育不只是家长依法带娃,孩子们也要配合家长的教育”,武胜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陶瑜抓住《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为“童伴之家”的30余名留守儿童与家长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家庭教育课,让家长们逐步形成“依法带娃”的观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远离校园欺凌,享受美好童年


image.png


  “什么是校园欺凌?你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吗……”武胜县人民检察院李路以提问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对青少年的身心危害以及成为施暴者可能涉及的罪名及法律后果,并告诉同学们“不做霸道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局外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面对暴力侵害时勇敢说“不”,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开心小游戏,共度快乐时光


image.png


  接受完两堂课的洗礼,接下来就是放松的时刻了。跟随武胜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者小姐姐在音乐的节拍中,尽情的享受游戏的快乐吧。孩子们争先恐后参加游戏,“抢凳子游戏”让现场的游戏气氛燃起来,“桃花开几朵游戏”将快乐推向高潮,角逐出来的游戏王者领着小礼物乐开了花。


  齐手包汤圆,品尝劳动成果


image.png


  “小朋友们,你们之前包过汤圆没有呀?”“今天是我第一次包汤圆,感觉很新奇”“从今天开始我又学会了一项技能,等明年的今天,我要包给我的爸爸妈妈,和他们一起吃”,或许孩子们包的汤圆并不圆,大小也不一,也没有超市里的卖相好看,但是汤圆里包裹着甜甜蜜蜜的团圆,他们品尝起自己的劳动成果特别有成就感,甜到了心坎。


  正值开学前夕,武胜县人民检察院为童伴之家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学习礼品,这是节日祝福,也是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在朝阳下健康快乐成长。(唐秀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