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广安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培训暨工作会议在武胜召开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1 11:50:30 】 【 来源:“武胜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2月17日—18日,广安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培训暨工作会议在武胜县召开。


  学习培训


  唱好协作“双城记”


  本次会议得到了四川省检察院和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的大力支持,邀请到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五检察部办案组长潘基俊、检察官黎小锋,四川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办案组长陈泽勇,四川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综合组组长易甸进行授课。会议为期两天,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马尔康市检察院及广安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条线的40余名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安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志立主持,广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伦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本次会议是一次业务培训会议。组长潘基俊和检察官黎小锋有丰富的行政检察工作经验,特别是对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具有独到的见解,在讲授中倾囊相授。组长陈泽勇以《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实务研讨》为题,对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归纳和总结,指出了当前民事执行监督的精准监督点位,对以后在工作中避免浅表性监督大有裨益。组长易甸分享了行政检察办案实务,并详细解读了四川省检察院关于行政检察工作“十个一”的工作要求。


image.png


  本次会议是一次业务交流会。期间,川渝两地检察机关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互动、分享办案经验、碰撞出新的工作思路,为两地检察机关新一年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动能。


  总结部署


  凝心发力“提质记”


  本次会议是一次工作总结部署会。广安市检察机关六个基层检察院汇报了2021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点评,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广安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志立就如何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image.png


  最后,广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伦贵作工作讲话,提出七点意见:强化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建设;统筹抓好案件质量指标和目标任务的落实;注重工作情况和案例报送;加强民事和解息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继续加强虚假诉讼监督;积极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讲话为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干货满满、收获满满,提升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队伍专业化能力,激发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干警斗志,为推动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动力。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