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武胜县检察院召开“权力是什么、权力哪里来、权力如何用”专题讨论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01 16:50:15 】 【 来源:“武胜县检察院”

  3月31日下午,武胜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权力是什么、权力哪里来、权力如何用”专题讨论会,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精神。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权力是什么、权力哪里来、权力如何用”作主题讨论发言。


  通过专题讨论,进一步坚定了“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权力。权力是“公器”,是服务人民的工具,是人民意志的体现,权力因人民而存在,权力必须为人民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检察工作尤其应当立足和服务于人民,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根本”的人民观。二要正确对待权力。检察机关的各种权力都是人民通过法定程序授予的。权力是“柄”亦是“责”,作为检察干警,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为民执法理念,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要正确使用权力。在新征程中,我们要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要求新期盼,将人民作为检察工作的评卷人,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