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禁毒办开展“禁种铲毒”专项督查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15 17:00:24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事件发生,2022年3月11日,武胜县禁毒办组织专人,深入宝箴塞、赛马等乡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检查台账、实地踏勘等方式,对乡镇“禁种铲毒”及制毒高危场所排查、巡查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要围绕“零种植、零产量”总要求,因地制宜,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禁种铲毒”和制毒高危场所排查、巡查,切实抓好源头防控;要牢记禁毒工作职责与使命,落实党政“一把手”要求,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层层压紧夯实禁毒责任,决不能出现上热下冷现象;要结合辖区毒情形势,细化目标与举措,确保工作落实见效;要广泛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深入开展禁毒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从花、茎、叶等方面,形象生动地教育学生识别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提高学生辨别能力,增强抵制毒品危害的自觉性;要精细摸排。组织禁毒社工、网格员、村社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踏查,特别是对历年种毒地块及种毒区域进行全面重点排查,对种过的家庭及家庭成员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武胜县禁毒办  曾祖辉)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