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推进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1-07 10:17:3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2022年1月5日上午9时,武胜县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推进会在县会展中心大礼堂召开,会议设1个主会场、23个分会场。县委书记、平安武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平安武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俊楠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印发了《中共武胜县委 武胜县人民政府关于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全县近年来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短板弱项,明确了未来4年平安建设工作思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武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勇在会上安排了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重点工作,2个乡镇党委书记、3个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12月,武胜县成功创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首次捧得平安中国建设最高奖“长安杯”,这是中央、省委、市委对武胜平安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全县上下要持续保持“全市领跑、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态势,通过“以创促建、以创提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武胜。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再创”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再创”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四年的创建工作,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环境更安稳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胜创造更优的社会环境。二要坚定“再创”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再创”工作是落实市委部署的实际行动,总结成绩、查找差距、砥砺奋进。三要积极营造“再创”工作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创建不易,守住更难”理念,清醒认识到“再创”工作不仅是创,更重在建。全县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再创”工作上来,明确工作步骤,确保“再创”工作有序实施。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综合施策,提能增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胜。要推进基层治理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健全群防群治队伍,扎实推进“一站式”解纷平台实战化运行,全域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打造“信息一网收集、事件一站交办、问题一网解决、结果统一考评”的全科网格武胜品牌,从源头减少信访和纠纷发生率,以“小平安”积“大平安”,为再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智能化平台建设,提升县、乡、村(社区)智能化防控能力;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优化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减少流动人口违法犯罪;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及交通事故发生;加强闲散青少年、留守儿童、服刑在教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枪支、爆炸、易制毒化学品等监管,强化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较大伤亡事故。三要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全面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树立司法权威,积极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审判制度;提升全民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全县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努力提高全社会的法治化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再创”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再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切实做好人、财、物保障,确保“再创”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抓好本行业本辖区“再创”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再创”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安排实施,严格实行各级“一把手”责任制,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四个到位”,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创建无盲区。三要严肃考核问责。县委目标绩效办要把“再创”工作作为重点督查事项和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采取“每月督查、每季度通报”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并将考核结果严格纳入单位奖惩和个人职级晋升范围,确保再创工作落实落地。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县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宣传委员,县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层以上相关负责同志,城区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沿口镇各社区常职干部、网格员等543人在县会展中心大礼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组全体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以及辖区派出所、卫生院等驻乡镇所有单位主要负责人约2000余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武胜政法微信)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