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办公室集中办公动员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2 10:14:56 】 【 来源:“武胜政法”

  2月21日下午,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武胜县“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办公室集中办公动员会议。会议通报了专班人员基本情况,深入分析平安武胜建设短板弱项,压紧压实专班责任,对“再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image.png


  会议指出,“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是武胜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全县重要工作。2021年12月,武胜县成功创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并首捧平安中国建设最高荣誉奖“长安杯”,12月15日,武胜县委书记谭云代表武胜县在北京参加了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2022年1月5日,武胜县委召开平安武胜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再创”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向2024年目标发出了动员令。大家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推进“再创”工作,不仅是争牌子夺荣誉,更重要的是要贯彻“以创促建、以创提质”理念,通过再创工作,不断巩固工作成绩,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环境更安稳”总体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胜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再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多,必须系统作战、处处发力,要把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工作推进中不断理顺内部运行机制,确保再创办统筹协调、上传下达、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各项功能充分得到发挥,切实做到专班转起来。“再创办”要立足岗位、团结协作,有力促进工作高效运转。要聚焦群众满意度提升较慢,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高,电信诈骗、征地拆迁、两证办理、土地流转等问题频发、信访形势依然严峻等短板弱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平安建设满意度为落点,围绕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强力推进全科网格、实体实战运行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平安细胞创建等重点工作,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式管理,链条化推进,确保平安武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再创办”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展示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政治素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再创”工作取得实效。


  要正确对待自己岗位,找准坐标位置,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保持严谨踏实、精益求精的作风,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再创工作不断助力添彩。要服从组织安排,潜心钻研、专心做事,善于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工作做起,把细节做实;要多创新,多总结提炼,多出特色和亮点,全面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团结友善,真诚做事待人,与领导、同事建立融洽关系。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工作中互相补台不拆台,要勇于直面工作中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要严格按照县委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对照检查,提升狠抓落实、干出实效的能力。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