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担当奋进新征程 警心向党保平安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4 11:04:28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武胜公安将始终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持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武胜公安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见真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和党建铸魂,夯实局党委、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三大引擎,抓实思想政治宣传工作,严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是在深化“磐石”创安上下真功。坚持以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为主题主线,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面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管控重点要素,清零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禁毒人民战争,掀起打击非法捕捞、跨境赌博和电诈违法犯罪新攻势,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持续开展“两项”检查,筑牢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校园安全、森林、消防等公共安全监管网,提高平安建设质效。


  三是在护航民生民利上显真情。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规范“一网通办”“川渝通办”,纵深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不打烊的最强服务体系,护航乡村振兴,保障县域重大项目,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惠企便民。深入开展“三车”治理、禁噪、犬只管理、河湖警长制等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群众窗口服务满意度。


  四是在改革筑基赋能上出真招。坚持改革强警和强基导向,以“四项重点”工作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双一号”工程为牵引,蓄动能,优模式,强机制。全线推进“大部门大警种”改革,纵深推进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域推进派出所高质量建设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好“三个规定”,加速执法办案场所改造,加快法治公安建设步伐。


  五是在品牌培树推广上动真格。坚持品牌兴局战略,紧扣“一所队一品牌”,聚焦“双一号”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安保维稳、典型培树等重点,党建、队建、业务三向发力,强化、优化、亮化三驱并进,重特重亮,出新出彩,做大做强平安创建品牌,为蝉联“长安杯”贡献公安力量,切实提升武胜公安知名度、美誉度。


  六是在锤炼过硬铁军上求真效。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方向和路径,聚焦定力、战力、活力,打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素质强警组合拳,深化“三项”体检、全警实战大练兵、执行力专项建设三大活动,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质效,严优并举强管理,实战练兵提能力,培育最强信念,创建最强支部,锻造“最美嘉陵卫队”品牌。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