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娟:坚持不懈服务民生大局,持之以恒护航平安武胜,以更优检察履职践行初心使命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4 11:12:13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2022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广安市政法工作形势任务,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武胜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对于武胜县检察院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对各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武胜县检察院将认真学习领会陈泽斌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抓实抓好今年检察工作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武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2022年,武胜县检察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主动担当、能动履职,更好的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持续为武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以更高站位坚定履职方向。紧扣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围绕防范“三类风险”、实施“三大工程”、服务“四大战略”、深化“四项改革”、打牢“四个基础”等全市政法工作重点,积极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嘉陵江生态检察保护,不断加强川渝司法协作,服务保障“同城融圈”重大战略实施,确保检察机关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胜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以更强自觉建设平安武胜。围绕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目标,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依法精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坚定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用足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限度减少、转化社会对立面;继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提升全民法律素养。


  三是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危害安全生产等犯罪,切实保障民生福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利用听证等方式审查办理疑难案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四是以更大力度履行监督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强化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监督,完善刑事执行和监管执法监督;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畅通司法救济渠道,增强监督的主动性、精准度和实效性;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推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促进案结事了;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重点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


  五是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把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抓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提高“十大业务”核心能力为抓手,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养。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不断完善检察队伍从严管理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任海杉)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