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0:30:16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5月10日下午,武胜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武胜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刘勇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是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的必要举措。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刘勇要求,一是聚焦重点任务,精准靶向施策。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任务要求,深刻把握基本原则,压茬推进专项工作,紧紧围绕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深挖一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紧盯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全面开展摸排,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分析研判,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面构筑防范根治养老诈骗的堤坝,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整体联动发力,高位推进落实。县专项办要牵头协调、统筹推进、把握时间节点,督办落实,强化督导考评。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切实担负起专项行动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畅通举报渠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抓好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全面实现“不想骗、不敢骗、骗不了”的工作目标,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会议结合实际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加强本系统本领域人员的防护;二是全面排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三是加强社会面的防控。


  武胜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负责人及23个乡镇政法委员参会。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