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武胜县召开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8:23:05 】 【 来源:“武胜政法”

  6月13日上午,武胜县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波,2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政法委员以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万隆镇万洞桥村、万隆镇综治中心、万善镇综治中心和县综治中心查看了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建设及运行情况,大家通过现场观摩、广泛展开讨论等方式沟通交流经验做法,彼此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了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建设的思路与模式。


  实地调研结束后,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在县委政法委二楼会议厅组织召开了武胜县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了《武胜县乡(镇)村(居)二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实施方案》,万隆镇、万善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指出,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是党中央和省委交办的政治工程,是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的现实需要,是纾民困解民忧的民生工程。我们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强力推进,从思想上把“要我建设综治中心”转变为“我要建设综治中心”,将其作为党政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至上”贯穿综治中心建、管、用全过程各方面。各乡镇要加强对综治中心建设的组织领导,主动作为,严格工作标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任务。县委政法委、县综治中心要加大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力度,共同推进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


  会议要求,一要强思想,抓落实。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加强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实体化实战化建设抓紧抓实,坚持“为民、便民、实用、实效”原则,着力抓好平台搭建、人员整合、功能集聚、部门联动等工作重点,全面补短,着力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的整体水平。二要提高效,争先进。各乡镇要加强全面摸底,想办法、添举措、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破解难点问题和制约因素,奋力追赶超越,走前列,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三要抓总结,强宣教。要围绕实体实战运行,注重树立典型示范,善于总结提炼,特别注重归纳总结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宣传推广综治中心为民服务典型案例,促进全县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