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法为民不停歇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0:49:2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安市武胜县人民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案件审理不停歇,司法服务不打烊,最大限度助力公平正义快速实现,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


  150余名干警下沉包联社区承担起扫码、测温、登记、核查居民出入、维护现场秩序、宣传引导等具体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群众,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诉讼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拟定并发布《武胜县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的通告》,暂停线下诉讼服务,引导群众通过线上方式办理诉讼服务事项。同时安排专人值守诉讼服务窗口,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开展线上咨询、调解、立案等诉讼服务,倡导当事人网上立案、网上诉讼、网上庭审。


  审判法官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在充分尊重当事人诉讼模式选择的前提下适用线上庭审,全程网上进行当事人身份确认、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笔录确认等环节,让公平正义不再因空间限制和疫情管控而延迟。


  执行局积极使用网络查控系统,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媒介实现与当事人的“零接触”交流,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耐心细致解答当事人的疑惑,及时督促被执行人按时履行义务,确保执行工作不延误。( 武胜县法院 李静)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