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失信彩铃显成效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4 10:23:55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王法官,我是过来交钱的,麻烦赶紧把我的失信彩铃取消掉,实在是太丢人了。”近日,被执行人唐某来到武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履行未偿还的义务,因为法院为他定制的失信彩铃实在让他在亲友面前抬不起头。


  2020年8月,唐某为了获得某银行的信用贷款,向某财产保险公司投保了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因唐某发生信贷违约,银行向保险公司进行了索赔,保险公司便向唐某追偿。经法院调解,双方一致同意唐某按月分期支付保险公司共计19256.26元。调解协议生效后,唐某未按约定期限履行义务,保险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唐某,其称现无能力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后,被执行人唐某既不按照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也未到法院报告财产情况。考虑到本案标的较小,被执行人唐某应当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唐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为其电话定制了失信彩铃。只要有人向唐某拨打电话,彩铃就会提示唐某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唐某失信的事情被亲戚朋友广泛知晓后,其碍于信誉受损,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到法院履行偿还义务,法院也应唐某要求为其取消了失信彩铃,屏蔽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彩铃是武胜县人民法院多种形式曝光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的举措之一,旨在给失信被执行人造成强大的舆论和心理压力,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下一步,该法院将不断创新执行方法,丰富执行手段,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最大限度提高执行兑现率。


  (王志强)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