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法院:千里执行亮利剑 十年积案终解决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09 16:05:4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千里奔袭,十天奋战。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广东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在当地法院及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执结6起案件,执行到位25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将申请执行人“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老乡借钱 拖欠十年未归还

  

  十年前,符某借款给同在广东打拼的武胜老乡林某、曾某等人,还款期限到达后,林某、曾某等人没有按照约定期限还款。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符某将林某、曾某等7人诉至武胜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因林某、曾某等人迟迟不肯履行义务,符某向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林某、曾某等人采取了相关强制执行措施,确认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最终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执行接力 保障权益不停歇

  

  今年10月中旬,申请执行人符某打电话向武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提供线索,称其在广东广州、深圳、佛山等地找到林某、曾某等人,希望执行法官能前去执行。

  

  十年时光,法院的办公地点早已变换,案件承办人也先后发生变动,但是法院干警对该案的执行始终未曾中断。根据申请执行人符某反映的情况,武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赓即研究决定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洪林带队前往线索地点开展执行工作。

  

  多方联动 释法明理促执行

  

  10月24日,执行团队一行到达佛山市。根据申请执行人符某提供的被执行人线索轨迹,执行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决定以佛山市禅城区为中心,延伸至广州市、深圳市,通过询问、现场调查等方式,对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进行摸排调查。在当地法院、公安局以及村委会的帮助下,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执行团队最终成功找到被执行人林某、曾某等6人。

  

  执行现场每找到一个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都多次对其进行沟通协调,耐心释法明理,详细阐明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告知其如果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进行处罚。最终,执行团队执行完毕1件,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25万余元。

  

  “这次执行行动我参与了全过程,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也非常佩服执行法官处理案件的方式方法。十年了,我的钱终于拿回来了,感谢武胜法院的工作人员。”拿到部分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符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武胜县人民法院  李明)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