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法院:承诺还款屡次失信 法院强制拍卖房产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0 15:43:2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拍卖强制措施,将涉执财产变现,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2021年,舒某因合伙做生意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未能偿还,牟某玲、陈某梅、李某华等人将其诉至武胜县人民法院。经法官组织调解,舒某与牟某玲等人达成一致协议,武胜县人民法院依法出具民事调解书。在相关法律文书生效后,因舒某拒不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牟某玲等人遂向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舒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其名下的财产信息,发现其名下除了一套房产外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遂查封了该处房产。

  

  之后,被执行人舒某主动提出与申请执行人牟某玲等人达成执行和解,但在和解后,被执行人舒某未按期履行和解协议。2023年6月,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舒某进行传唤,告知其拒不配合执行可能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并对其进行劝说、教育及释法析理。起初,被执行人舒某口头上答应偿还,但最后仍未实际履行,甚至拒接电话。

  

  考虑到被执行人舒某一直拒不履行义务,存在躲避执行的情况,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对其查封房屋张贴执行公告,强制破锁进行查看评估,并依法挂网拍卖。拍卖成交后,执行干警及时将拍卖所得款项转付给申请执行人牟某玲等人。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程序中,依法委托拍卖公司公开拍卖被执行人的财产,以清偿债务的一项有力措施。今年以来,武胜县人民法院共计发布拍卖财产294件,成交金额6710.58万元,努力将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毛龙)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