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四川省武胜县法院、重庆市合川区法院召开嘉陵江中下游“纽扣法庭”联席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8 16:05:2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对嘉陵江中下游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推动“纽扣法庭”工作机制取得实效,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法院联合重庆市合川区法院在合川区法院古楼法庭召开嘉陵江中下游“纽扣法庭”联席会。

  

360截图20231218160445634.jpg


  会上,两地法院总结分析了2023年“纽扣法庭”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环境资源审判、 “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以及普法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作深入交流,并对2024年进一步强化两地法院司法协作,扣好法庭“纽扣”,共护流域生态等工作达成共识。

  

  接下来,两地法庭将继续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在涉嘉陵江环资审理案件中加大合作力度,统筹规划建设山水林田湖草司法保护基地,推进嘉陵江中下游环境资源精准修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联合专业法官会议,研究相关案件统一的法律适用、裁判尺度等问题,协同审理好辖区涉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纠纷,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在辖区党委的领导下,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引导群众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同时,梳理辖区潜在的风险隐患,以司法建议、司法数据分析报告等形式为辖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解决在基层,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的良好局面。(武胜县法院  陈志)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