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武胜县法院:游戏皮肤免费领?男孩被骗3.7万元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5 11:06: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肖玲 李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当前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的现象越来越常见,一些家长直接把手机交给孩子使用,自制力不强的小孩很容易沉迷网络,同时也给了诈骗人员可乘之机。近日,武胜县法院审理了一起13岁男孩为免费领取游戏皮肤被骗近4万元的案件。被告人黄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7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5000元。

  

  黄某在玩“王者荣耀”游戏时看到13岁男孩小王购买了很多游戏皮肤,猜测其很有钱便生了歪脑筋。他添加小王为QQ好友,将官方禁玩链接伪装成兑换皮肤活动后发送给小王,小王点击该链接后受到禁玩限制无法登录游戏。黄某谎称需要充值Q币才能解除限制,引诱小王提供了QQ密码,黄某登录小王的QQ账号将价值3000元的Q币用于自己消费,又以帮助解除限制为由指使小王通过QQ钱包向其转账13次共计3.7万元。直到被黄某拉黑无法联系,小王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因手机绑定的银行卡是其外婆的,小王不敢告诉父母,4个月后被长辈发现这才报了警。

  

  武胜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综合考虑被告人黄某的各种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近年来,未成年人被骗的案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涉世未深,对于常见的诈骗手段防范意识不足,往往更容易掉入网络诈骗陷阱。法官提醒家长朋友,要保管好自己手机、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尽量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以免孩子受骗后转账汇款。要加强对孩子的反诈骗教育,警惕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