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武胜 >
武胜县市场监管局:三箭齐发 推进价格减负惠民执法子行动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14 11:25:39 】 【 来源:广安在线

  为积极发挥价格监管职能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企业最关切的价格、乱收费问题,武胜县市场监管局重点从三个方面精准开展“春雷行动2022”价格减负惠民执法子行动,以有力举措推动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持续做好重要时段的价格监管。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武胜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价格检查监督,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收费发票资料、走访企业和群众等方式,对商品市场销售、商超购物、停车收费等服务价格行为进行检查,严防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影响节日市场秩序。


  强力规范定价管理机制。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的有关工作要求,对市场价格体系展开规范治理,重点检查商家是否严格执行定价管理政策、明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捆绑收费和重复收费现象,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严肃规范价格管理,确保“春雷行动2022”子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贸市场8个、大型超市15个、商场6个及各乡镇市场、夜市等重点区域,口头责令明码标价20余处,发出责改函8份。


  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在执法行动中,该局相继对全县供电、供水、医疗服务等重点行业及重点时段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监管对象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坚决遏制随意哄抬物价和不依法定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对13件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下一步,武胜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治理价格减负惠民方面出现的问题,确保“春雷行动2022”价格减负惠民执法子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