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武胜特警:一天救助3名迷路老人 服务群众暖民心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1 17:49:3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广安武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驻守城区街面警务站工作以来,全体民警辅警在服务群众方面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彰显浓浓警民鱼水情。近日,特巡警大队救助群众2起,护送3位迷路老人安全回家,深受群众好评。


  “警察同志,我和老伴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太急人了,麻烦指一下路可以吗?”4月3日10时40分许,一位七旬老人到人民北路警务站求助。正在警务站带队驻守的中队长彭志迅速上前耐心询问。原来,老人带老伴外出散步迷失方向,在街上走了一个多小时未找到回家的路,由于前段时间做了手术,身体比较虚弱走不动了,子女又不在武胜工作,只记得家住下东街“马氏牛肉”旁。“老人家别着急,我们送你们回家。”中队长彭志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组织辅警搀扶乘坐巡逻车。将老人送到居住的楼下分别时,两老人对民警辅警送其回家表示非常感谢。


  4月3日21时30分许,老啤酒厂转盘警务站值班辅警张浪接到一私家车主求助,称其21时许在回武胜的路上遇一位来武胜的八旬老人,因时间太晚,担心老人出意外,便好心将老人家带到城区,因无法联系其家人便请求警察帮忙。经了解,该八旬老人独自一人到城区来投靠其女儿,身上无通讯工具,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只记得其女儿在定远市场做生意,居住在定远市场旁。值班员张浪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周边巡逻小组协助。巡逻小组辅警孙虎、王高强等人到达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老人搀扶上巡逻车前往定远市场寻找其女住处。由于时间太晚,市场临街商户大部分已经关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约30分钟的耐心走访,终于在一水果店店主处得知老人女儿的居住信息,并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其女儿家中。老人的女儿对辅警深夜护送其母亲安全到家表示衷心感谢。(武胜县公安局  谭书 陈力)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