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武胜县: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保住了群众15万元!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3 10:46:1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保住了群众15万元。


image.png


  4月11日,飞龙派出所教导员尹中军外出办案返回派出所的途中,偶遇路边一名群众正在打电话,并隐约传来“警察”“拘捕”“转账”等通话声音,这是什么情况?


  出于警察职业的敏锐性,尹中军觉得事情肯定不简单,赓即,便要上前询问。但是,该群众发现有人向他走来,立即将电话挂断,想要转身离开。“不对劲,肯定有问题”当尹中军脑海冒出这个想法时,他已经三步并做两步走,拦下了正要离开的群众,表明了自己警察身份并将她带回了飞龙派出所。


image.png


  经了解,群众名叫陈大姐。4月11日上午,她接到了“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她涉嫌到一起非法洗钱案中,是“上海警方”的第二波收网行动对象,如果不配合“警方”调查,就直接抓去坐牢!并发来“拘捕令”,要求调查期间,必须保密!否则判刑五年,罚款50万!


  陈大姐人老实,那受得了如此惊吓,马上就按照“上海警方”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尽数“交代”,并且开通了手机远程控制配合“调查”。


image.png


  同时,对方还要求陈大姐到无人的地方接听电话,期间,不许挂断、不许和任何人说话只能配合“上海警方”的调查,并要求陈大姐将名下所有账户里面的钱全部集中到一张卡中,再转给“警方安全账户”进行核查,待核查结束后由“警方”再“返还”。


image.png


  陈大姐怕“坐牢”,全都按照“上海警方”的要求做了。而其实,这个正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所幸的是,就在陈大姐向骗子转账的前一刻遇到了办案回来的尹中军。随后,尹中军将陈大姐带到银行修改密码,关闭非柜台业务,及时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卡上的15万一分不少地保住了。


  警方提示: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你转账;警官证是警察身份的证明,一般只在现场执法中当面向当事人出示。绝不可能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当事人发送“警官证”;平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千万不要告知别人!96110是反诈劝阻专线一定要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武胜县公安局 陈力)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