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一女子收到“拘捕令”险被骗 武胜警方及时劝阻止损15万元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9 15:47:1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4月11日,武胜县公安局飞龙派出所教导员尹中军在外出办案返回派出所的途中,偶遇路边一名市民正在打电话,隐约听到“警察”“拘捕”“转账”等词语。


  出于职业的敏锐性,尹中军觉得事情不简单,便准备上前询问。但是,该市民发现有人向他走来,立即将电话挂断,想要转身离开。“不对劲,肯定有问题。”尹中军感觉到不安,立即拦下了正要离开的市民,表明自己警察身份,并将她带回了飞龙派出所。


  经了解,该市民接到了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她涉嫌一起非法洗钱案,是“上海警方”的第二波收网行动对象,如果不配合“警方”调查,就直接抓去坐牢。同时,对方还发来“拘捕令”,要求其调查期间必须保密,否则判刑五年、罚款50万。


  该市民没有多想,马上就按照“上海警方”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尽数“交代”,并且开通了手机远程控制配合“调查”。


  同时,对方还要求该市民到无人的地方接听电话,这段时间,不许挂断电话、不许和任何人说话,只能配合“上海警方”的调查,并要求该市民将名下所有账户里面的钱全部集中到一张卡中,转给“警方安全账户”进行核查,待核查结束后由“警方”再“返还”。


  该市民害怕“坐牢”,也没有分辨出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便全都按照“上海警方”的要求做了。所幸的是,就在该市民准备向骗子转账时,遇到了办案回来的尹中军。随后,尹中军将该市民带到银行修改密码,关闭非柜台业务,及时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住了该市民银行卡上的15万元钱。


  警方提示,“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群众转账。群众平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千万不要告知别人。“96110”是反诈劝阻专线,群众看到后一定要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陈力)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