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武胜县公安局:青春正当时,拒绝“毒”行,我们在行动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8:03:48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我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以抵抗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6月10日上午,由“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武胜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教导员熊中华引领的禁毒主题宣誓宣讲活动在该县禁毒法治主题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该县禁毒办协同公安、交运、团委、妇联、检察院、教科体等10余个成员单位组织,武胜中学、城南初中等1000余名师生,快递、物流业100余名从业人员参与。


image.png


  活动紧扣“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主题,从普法教育、禁毒宣誓、专题讲座、禁毒观影4方面进行,对广大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


  “刚才,同学们在公园参观时,对冰毒、吗啡等常见毒品种类及危害有了初步认识。当前,一些不法分子把毒品伪装成我们熟知的奶茶、果冻、巧克力、跳跳糖,它们不断翻新花样、变换包装,具有极强的欺骗性、迷惑性、成瘾性和“时尚性”,其本质是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主要危害人体神经系统,吸食后让人在视觉、听觉和记忆上产生幻觉,或表现出极强的亢奋感。了解毒品危害,提高防范意识,谨慎交友,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不去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赠送的饮料……”在该县法治主题公园,武胜县检察院专委陶瑜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循循善诱,在向学生及广大群众科普毒品危害及防范知识的同时,进行了禁毒普法教育,社会反响较好。


image.png


  在武胜中学阶梯教室,熊中华通过展示毒品预防教育课件、新型毒品模型等方式,向学生系统讲解新中国禁毒历史和毒品危害,使学生进一步加深认识,提高警惕,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最后,熊中华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预防教育影片——《守护者》,让学生身临其境地走进凉山州少年儿童的艰苦生活,感同身受地体会他们因毒品受到巨大伤害,从而产生心灵共鸣,从内心深处形成了坚决抵制毒品危害的思想共识。(武胜县公安局  曾祖辉 李毅)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