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武胜县: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筑寄递安全墙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7 17:02:21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准确惩治犯罪,4月26日,武胜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武胜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邮政管理局、政协委员等以及中通、申通、顺丰、韵达等快递企业代表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检察院副检察长蔡爱平传达“七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和意义,并就武胜县检察院曾办理的一起寄递毒品案件以案释法,强调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寄递安全监管。相关部门及快递企业代表就武胜目前寄递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提出了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多方就线索移送、行刑衔接、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等方面达成共识,凝聚多方合力打好寄递安全保卫战,共同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会后,与各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针对县域寄递企业门市联合开展安全检查。在走访快递企业过程中,现场查看寄递制度、寄递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法律宣传引导,强调小包裹系大安全,要合力守护寄递安全,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武胜县人民检察院将综合运用检察职能,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完善寄递行业日常监管、行业监管、信用惩戒、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体系,压实寄递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周国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