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武胜县: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司机协助警方及时阻止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1:51:1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刚才一位女乘客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她准备去银行给对方转账,让我在车上等她。”4月22日,武胜县公安局万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农商银行周边执勤时,一位出租车司机向民警反映情况。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迅速在银行外面拦住了该女士,劝其在弄清情况前不要向对方转账,但当事人不相信民警的劝说,仍执意要去转账。见该女士劝说不听,民警便将其带至派出所,和她聊家常,打消她的顾虑。


  原来,该女士姓王,在武胜县城务工。当天上午9时许,王女士接到一位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李明辉大队长的电话,“李大队长”在电话中警告王女士涉嫌金融诈骗,并加了王女士微信,发来了一份打印有王女士姓名、身份证号码的《最高人民法院协助调查监管执行书》,要求王女士不要挂断电话,并下载手机远程控制软件,将她的定期存款转到“李大队长”提供的“安全账户”中。


  对方称,如果王女士中断操作,会对其在网上追逃,如果她将案情泄露给别人,她的家人也会受到牵连。王女士信以为真,专门从县城包了一辆出租车到万善镇农商银行准备办理相关转账业务。


  民警了解情况后,详细地向王女士介绍了电信诈骗类型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向王女士列举了大量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的案例,王女士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遇到了诈骗。(陈力 向伟)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