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武胜法检宣讲团,送法下乡暖民心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1 16:37:38 】 【 来源:“广安检察”

  6月28日,武胜县人民检察院、武胜县人民法院在万隆镇罗湾村联合开展养老反诈送法下乡活动,本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联合开展普法讲座。


  法检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揭露犯罪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开展“养老帮扶”等设置陷阱,洗脑宣传,严重侵害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以案释法,针对武胜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件进行阐释宣传,提醒老年人要端正保健理念,警惕各种讲座,不要轻易支付钱款,提高防骗识骗的能力,多与子女联系。做到不轻信他人,不贪图诱惑,不泄露信息,守好养老钱。


image.png


  普法讲座结束后,普法团成员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明白纸100余份,解答了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并现场协助有智能机的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同时反复叮嘱老年人未知电话不听信,未知链接不点击,未知情况不转账,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真正践行了为民办实事,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