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广安市境内第一座运用预制舱新技术建设的智能化变电站竣工投运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1-10 09:19:33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以后再也不用担忧我家民宿的空调带不动,或者用电过负荷引起跳闸了。”1月7日,四川广安市武胜县龙女湖旅游区附近开农家乐民宿的市民李玟妹,得知自己生活的这一区域低电压情况有效改善时,一脸的喜悦。这都源自广安市境内第一座运用预制舱新技术建设的智能化变电站——唐家山110千伏变电站的成功投运。它为武胜县城中心城区和龙女湖片区的近16万老百姓,增加了又一个稳定的电源支撑点,让市民用上了放心电。


image.png


  最近几年,武胜县城南片区周边城市综合体和龙女湖片区商业、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冬夏两季的用电高峰时段,出现短时局部“卡脖子”的现象,供电不稳定。一些商业、农村的客户因电压偏低,家中的空调、打米机、打谷机有时也带不动。“前两年,我家民宿的24台空调不敢同时使用,怕引起跳闸,只能请旅客开电风扇电烤炉来降温取暖。”李玟妹说。


  为了解决这一片区的供电瓶颈,广安市2019年初就开始积极争取项目投资,拟新增一座110千伏站作为电源点。2019年12月,项目正式通过核准。在协调项目建设用地过程中,由于站址所在区域规划调整,导致后续初设阶段多次修改技术方案。后经市县两级政府多次协调,最终项目得以落地。工程于2020年四季度开工建设。该站最大的亮点是采用“预制舱”智能化技术手段的施工。这就相当于人类的大脑神经中枢icon的二次系统,所有设备集中在一个特制舱内,运输至站内,直接开展安装调试,将原本需要4个半月的电气安装施工时间节省了近40天,项目最终提前24天投产带电,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武胜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平安武胜、法治武胜、和谐武胜”建设。2017年以来,全县恶性案(事)件、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案死亡3人以上“民转刑”命案等“零发生”。2013年、2017年连续两届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2017—2020年连续四年获评“四川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据悉,该项目新安装110千伏变压器1台,容量50兆伏安,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2回1.6千米,配套10千伏输电线路12回。“此项目工程的投运,完善了武胜县城南及龙女湖片区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质量,增强了供电能力。”该工程项目经理廖军介绍说,唐家山11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可保障该区域未来3至5年的用电需求,为武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平安广安,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程守刚  张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