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反诈不打烊 守护百姓“钱袋子”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4 09:20:2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贺小芹 武胜融媒 任禹舟)“天啊!这也是骗局?要不是看了警察同志做的宣传,我肯定就被骗了!”正在做反诈模拟测试的张阿姨发出惊呼,“现在的骗局真的是防不胜防啊,感谢警察同志把图解做得这么清楚!”


  春节假期刚过,随着广大农民工和莘莘学子陆续返岗返校,武胜县客运中心站也迎来了客运返程高峰,同时也是诈骗活动的高发期。为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连日来,武胜县公安局利用春节假期后的返岗、返校高峰期,开展多形式反诈宣传活动。


  一进入进站大厅,便看到公安局设立的宣传点位,民警们向来往的旅客发放电信诈骗宣传明白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叮嘱广大旅客养成“不汇款、不轻信、不泄露、不链接”的好习惯,提醒旅客们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姐,刚刚你看了我们的案例,了解了现在诈骗的多种形式,你回去以后也给你的朋友宣传一下。”反诈民警刘骜把宣传手册发给张阿姨,并告诉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隐私,谨防个人信息泄露,守护好自己的钱包。”


  在候车大厅,除了发放宣传资料外,民警、辅警还向候车的旅客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全民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


  “农民工、在校大学生往往是电诈受骗的高危人群,针对这两类人群,我们制作了精准宣传。”武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主任胡腾说,“春节前后不打烊,向凡是往返到武胜县境内的所有乡亲发送预警短信,并开展了3次集中性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竭力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