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表彰见义勇为新英雄 弘扬社会正能量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07 11:11:5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3月3日,武胜县人民政府对勇救落水群众的陆祥、黄强作出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为及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2022年3月4日上午,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波代表武胜县委县政府为陆祥、黄强二人送去“武胜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10000元奖励金,送上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祝福。


image.png


  刘勇、杨波一行先后到沿口镇石桥社区、沿口镇金雁街对陆祥、黄强二人进行走访慰问,对他们的勇毅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和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为平安武胜建设作出新贡献。


  座谈中,陆祥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救人之后一直得到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和周围群众的关心肯定,救人事迹被广泛宣传,今天又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亲自慰问表彰,自己深感荣幸,政府的真切关怀是他见义勇为的强大动力,并将继续传承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刘勇、杨波对陆祥的感恩之心和乐观向上、助人为乐精神给予充分的鼓励和肯定。


image.png


  同时,黄强表示,作为外来武胜的个体经营商户,深感武胜治安环境和营商环境都特别好、生活十分惬意,全县人民的获得感、满意度高;大家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才让他不自觉地毅然参加救人行动。


  刘勇强调,武胜县委政法委要会同各部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大力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持续完善见义勇为权益保护机制,形成匡扶正义、扬善惩恶的良好社会风气,推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携手共建更高质量的平安武胜、法治武胜。(武胜县委政法委  邓攀 刘志旺)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