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创新投资审批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06 11:32:43 】 【 来源:广安日报

  为着力解决市域社会治理中存在的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武胜县以“三举措”建立“统一受理、分工负责、合并审查、一次办成”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管理新模式,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体系,推动投资项目审批大提速、项目建设快落地,持续提升企业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改革运行模式,优化审批服务程序。成立“县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改革领导小组,组建正科级事业单位“县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设置受理代办部、保障部、审批服务部,选派22个涉审部门首席代表集中办公。出台项目中介服务“多招合一”、区域评估“一评多用”、限时容缺办理、审批事项联审、统一联合验收等10项改革方案,完成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并联审批时限分别压减为68个、57个工作日,组建50人专业代办员队伍开展全程代办,做到政府多跑路、业主零跑路。


  实施创新联审,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服务中心办理,实行“一次受理、集体联审”。对拟招引的社会投资项目和计划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召开项目准入初审会,对项目产业政策、行业标准、用地需求、环境影响等进行审查,一次性收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初审意见,提高项目招引和谋划的前瞻性、合理性。受理投资项目申请后,组织各部门首席代表进行集体联审,首席代表对项目联审事项依据法律法规作出审批决定, 申请单位或个人不再分别到各部门申报。同时建立“三日默认制”,涉审单位首席代表在集中审查时未提出明确意见,须在3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意见,超期未送达即视为默认同意。


  建立容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容错保护机制,对改革事项确属上级政策标准出现矛盾“打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且无法律法规明文禁止,符合基层改革创新、本人主动担当且未谋取私利等情况,一律进行容错保护。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对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晋升或交流至重要岗位,从机制上解决怕担责不敢改、怕出错不愿干等问题。


  2021年县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成立至今,共集中受理审批事项191项,其中当天办结62项,3天内办结76项,12项较承诺时限提前10天以上办结,其余事项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完成5个项目联合初审、4个项目联合验收,施工图设计评审22个,实施中介服务“多招合一”项目7个。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