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交通宣传进校园 出行安全驻心间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06 17:57:4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9月1日下午,华封小学校邀请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该校,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培育文明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活动中,宣传民警和劝导员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日常出行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学生出行特点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及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家长和学生出行中常见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交通出行中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教育家长和学生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应佩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系好安全带,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

  

  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互救能力,让安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学斌)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