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15 15:55:3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特别是入夏以来,针对高温少雨天气,武胜县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县共有23个乡镇,15个林区,森林面积27万余亩,其中成片的林区12万余亩。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该县做到领导先行,压实责任不放松。县、乡、村三级领导严格落实包保督导责任,每周至少1次到包保责任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定期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严字当头,火源管控不懈怠。全县15个林区卡口均配备一名工作人员,对进山入林人员严格落实“问查扫宣劝”五个措施,严控火源入山。全县553名护林员在高温晴天带装巡护,每个乡镇每周用无人机巡飞不少于2次,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

  

  聚焦重点,隐患排查不放松。在高温戒备时期,该县对林区旅游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等重点区域,重要时段以及林缘田间农事生产者等重点人群和7处在省市备案的重要目标进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排查一起,销号一处,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53处。

  

  此外,该县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教育,让广大学生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经过专项治理和常态化治理,武胜县森林防灭火继续保持了“两没有”,即没有一起森林火灾发生,没有一名人员伤亡。(龚宸)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