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暨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实战现场推进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11 15:12:40 】 【 来源:“武胜政法”

  10月8日,武胜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暨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实战现场推进会,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波主持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及县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31011151220828.jp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乐善镇梧桐法治公园、乐善镇综治中心、棕柿桥村综治中心以及猛山乡双河村综治中心现场观摩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暨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先进经验。会上,武胜县委政法委解读了“慧眼工程”工作要求并通报进展情况,县综治中心就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工作发言,街子镇、鸣钟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经验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工作要求,中省市对基层社会治理平台作用发挥高度重视,武胜县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目标也对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各级综治中心要明确职责定位,乡镇要侧重“指挥调度、处置问题”两项职能,村(社区)要侧重“发现问题、前端处置”两项职能,学习推广乐善“64331”创新工作经验,擦亮“长安杯”获得县金字招牌,保障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满足群众“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现实期盼,务必保持清醒认识,立足实战推动镇村综治中心发挥作用,不断打造更多武胜特色品牌,为平安武胜建设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会议要求,要务实工作举措,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强化基层队伍建设,统筹整合政法力量、社会力量建强群防群治队伍,强化综治力量培训指导,最大效率发挥基层治理能动力量;要着力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发挥信息部、参谋部、指挥部、服务部作用,提升镇村综治中心“信息汇集、分析研判、指挥调度、接待群众、法律服务、解决问题”能力;要着力推进“慧眼工程”扩面提质,明确时间节点,提高“慧眼”安装率、接入率、使用率,通信单位要与乡镇形成合力,杜绝利益输送和捆绑销售,不增加群众负担;要着力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牢牢把握“稳定是第一责任”,全面摸清矛盾纠纷底数,实时掌握矛盾纠纷动态,及时化解,防止发生现实危害;要着力织密治安防控网络,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加强日常治安巡逻,摸排掌握留守儿童信息,特别关注女童防性侵工作,扎实开展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工作效能,落实工作会商、请示报告、闭环办理、事件响应四项机制,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报告单位主要领导会商研究,凝聚合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发挥实效。县综治中心要深入总结,加强探索创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宣传推广综治中心实体实战运行中成功的经验举措和先进的制度机制,促进全县镇村综治中心建设与应用更加规范高效,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提升全县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