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交叉检查促规范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02 08:56:48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琴)近日,武胜县市场监管局部分工作人员赴广安区开展药品交叉检查,旨在进一步巩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强化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

  

  据了解,此次交叉检查是实施“2023年药品经营和使用专项检查”中的一环,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为重点,主要检查零售药店购销渠道是否合法、储存环境是否规范、处方药销售是否合规等;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不按规定储存药械、供货商资质是否正规、是否留存相关证明文件、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本次交叉检查共对广安区内的6家医疗机构、4家零售药店进行了检查,发现违法线索1条,已移交辖区监管所进行下一步办理。

  

  接下来,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本次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经营活动。同时,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切实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