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河”我一起,守“湖”嘉陵——武胜龙女湖中学开展河湖长制“七进”进校园宣传活动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9 15:29:15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为进一步扩大河湖长制在学生群体中的覆盖面,树立青少年生态环保文明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11月19日,武胜龙女湖中学以“绿色、生态、环保、低碳”为主题,通过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跨领域、精细化宣传。

  

image.png


  “千里嘉陵,武胜最长”。嘉陵江在武胜境内流域长117公里,县内有长滩寺河、兴隆河、复兴河、吉安河,还有74条小溪。“一江四河七十四溪”,山环水绕,让武胜似江南水乡般秀美,如嘉陵明珠般璀璨。武胜龙女湖中学依唐家山而建、伴龙女湖而生,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河湖长制“七进”进校园理应首当其冲、敢为先锋。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案例讲解、视频播放、图片展示、政策宣讲、生态画创作等方式让全校学生深刻认识到环境破坏问题的严重性,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保护家乡的江河库湖、爱护生态环境的社会实践中去,让家乡河道“长治久清”。本次活动还拓展宣传了光盘行动、垃圾分类、节能降耗、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内容。

  

360截图20231129152810420.jpg


  河湖长制“七进”,进校园是关键。武胜龙女湖中学将以校园为“小切口”聚焦江河治理“大工程”,大力推行“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邻里、学校带动社会”的治水护河模式,实现以点带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河长制”变成“河长治”。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河湖长制、环保教育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环保意识,旨在将嘉陵江武胜段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张雄风  雷霜)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