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再创”工作 >
武胜县:防范网络犯罪进校园 检校合力共筑“安全墙”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8 15:25:4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2023年12月29日上午,武胜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军红走进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堂防范网络犯罪主题的法治课,增强大家的网络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无风险、无成本、无劳作,只要你有银行卡、只要你肯来,分分钟躺赚零花钱……”这些宣传靠谱吗?王军红以《防范身边的网络犯罪》为题,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从网络犯罪的主要类型、如何识别网络犯罪“套路”、怎样防范网络犯罪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转账跑分、游戏诈骗、网络刷单等是目前网络犯罪的常见手段……”结合翔实的数据和案例视频,王军红着重阐述了网络犯罪的新形势、新手段,重点剖析了经常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犯罪案例,普及了网络犯罪的类型、学生群体易受骗的原因和危害。同时,就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遇到网络犯罪后如何应对等系列问题给出了相应措施,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保持清醒头脑,避免成为网络犯罪的被害人和“工具人”。

  

  课堂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讲座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及时的、“解渴”的普法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对防范网络犯罪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远离网络犯罪风险。(任海杉)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