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武胜县司法局中心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1 18:26:32 】 【 来源:“武胜司法”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普及和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犯罪,2022年6月16日,武胜县司法局中心司法所负责人王玲来到中心镇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image.png


  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同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以典型案件和违法行为为教材,教育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暴力,远离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每次上法治课之前备课的时候就会很纠结,因为想讲的太多了。以前我总会抓住上课的时间尽量多讲一些案例,让大家多学一点法条,后来我觉得现在的信息传播很快,大家在网上很容易就会看到很多时事新闻,加上现在的孩子很聪明很懂事,很多法律常识他们都知道,但是他们现在青春期的年龄和心态,就是喜欢挑战,总是不服。我逐渐觉得我要传播的不是法条,而是法治精神和理智的法治思维,让大家树立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生活态度,最终成为一个遵法、守法、爱国、爱家的优秀公民,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做的。”王玲在课后感叹道:“法治宣传任重而道远,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法治思维的传播者,以法传法,将自身所学所得,融入到生活小事中,以身作则,影响身边亲人朋友的行为,弘扬公平正义的正能量。这样,我们的法治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


  课后,中心镇关工委的工作人员和中心镇小学的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宣誓仪式,让学生们在庄重的仪式中接受法治教育。年满12周岁的学生集体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已年满12周岁,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我若触犯《刑法》,将承担刑事责任。我决心尊法、学法、守法......” 通过本次宣誓,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法律责任,增强法律意识,更好地学法懂法,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立志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专题法治教育讲座暨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宣誓仪式,有助于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水平,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