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武胜县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底线性工作部署会议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08 12:44:49 】 【 来源:“武胜政法”

  9月7日上午,武胜县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底线性工作部署会议,动员全县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底线性工作,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俊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奇雷,县政协主席付松柏,县委副书记李青松出席会议。


360截图20220908124336934.jpg


  谭云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局面,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积极妥善应对高温干旱、疫情反弹等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认可。当前是各类矛盾、风险的易发期,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责任担当,越要经受住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扛起“守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的责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底线性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


  谭云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开展矛盾纠纷全覆盖排查,对摸排出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要安排专人及时调处、就地化解。要加大初信初访化解力度,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加强研究处置,做到即发生即化解。要加强积案难案攻坚,专题研究、推动解决,促进积案难案“减存量”。要加强社会治安动态管控,加大城区主要干道、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的武装巡逻执勤频率,严厉打击、依法查处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规范分类管理、闭环转运,坚决把输入风险挡在门外。要严格落实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管措施,从严从快、坚决打击瞒报行程、哄抬物价、散播谣言等危害疫情防控的行为。要抓好物资储备保供,强化关键能力建设,加强技能培训,确保平战转换响应迅速、行之见效。


  谭云要求,要搭建“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汛体系,建立信息收集、信息共享、信息研判机制,最大限度地为防汛抢险救灾赢得时间、争取主动。要严格落实“三单一书”工作机制,对嘉陵江、长滩寺河等江河沿线常态化全覆盖排查,坚决确保外洪能防、内涝能排。要持续完善防汛减灾各项应急预案,抓好防汛物资维修保养、更新储备,建强县乡村防汛抢险队伍,扎实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切实发挥护林员作用,保障林区水池蓄水充足,畅通取水救援通道,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务必再次对本辖区、本行业开展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绝不能留下空白和死角。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建立管理和整改台账,采取铁手腕坚决予以整改销号。同时,要及时制定完善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应急预案,抓好应急能力提升,确保及时、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故。


image.png


  谭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县级领导要直击现场,直面问题和矛盾,查风险、找漏洞、补短板、添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目标绩效办要加大力度,对全县底线性工作深入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以更实的作风、更好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形成良好工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县领导陈鹏、黄海龙、刘勇、苏明遂、胡斌韬出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