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风采 >
熊中华:“趁着年轻,我想到条件最苦、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09 17:35:38 】 【 来源:“平安武胜”

  熊中华, 现任武胜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政治教导员、二级警长。自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无论是参与援彝禁毒还是实施乡村振兴,他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青春与热血,努力谱写新时代禁毒事业新画卷。从警14年来,熊中华先后被评为“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感动广安人物”“最美基层民警”“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并于2021年1月,  被四川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一次;2022年5月, 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22年11月,被荣记个人一等功一次,其先进事迹受到《人民日报》《法治日报》、光明网、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QQ截图20230109173438.jpg


  2018年6月,熊中华主动请缨援彝禁毒,走访群众2万余户次,成功摘除“毒品问题重点乡镇”帽子;援彝归建后,他将援彝经验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抓产业护发展,护航“武胜大雅柑”产业发展;调任武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后,他创新“自治+智治”的管控服务模式,走出社戒社康新路子,借力信息化管理手段,实施智能禁毒。党的二十大安保期间,他带领民警对寄递行业开展“三个100%”专项督导,带队到环川检查站和路面进行“毒驾”专项清查,对在京涉毒人员落实严格双向管控,对全县涉毒人员进行回头看,对重点人员进行了尿、发同检。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推进,确保了全县未发生任何涉毒人员案事件。


image.png


  “作为一名警察,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党员称号,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因为它是职业,更是事业,我将从解决好群众身边小事情着手,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