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风采 >
川渝邻地法庭共建法治课—走进武胜乐善中学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23 10:04:20 】 【 来源:武胜政法

  为积极探索川渝邻地共治模式,充分发挥两地合作机制,4月20日,乐善镇联合重庆龙市法庭在乐善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川渝邻地法庭共建法治课交流分享”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360截图20230423100400847.jpg

  

  活动中,法官阐述了无知型犯罪、团伙性犯罪、从属性犯罪、冲动型犯罪、报复型犯罪等犯罪特点,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案例实际着重说明了校园欺凌的基本含义、具体表现及欺凌行为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同学们听讲之后纷纷表示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争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合格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知晓了法律即是底线也是护盾,有效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