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购买“福到老”星级会员可高额返利? 实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6:14:15 】 【 来源:广安日报

  2019年7月25日,武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武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犯罪线索:犯罪嫌疑人黄某、彭某某夫妻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期间,在武胜县沿口镇盛大假日广场,以高额返利为诱饵骗取群众购买“福到老”星级会员,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涉及群众102人,涉及资金43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该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该案受害人数较多,且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被骗资金多为他们的多年积蓄及养老金,其中多名老人将几十万元的积蓄及养老金投入其中,损失惨重。黄某还将“福到老”商城里的养老保健品推销给那些老年人。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案件系跨区域、涉众型案件,涉及广元、遂宁、广安等多个地区,案情复杂,且受害人数较多。办案民警克服办案人员不足、跨区域调取证据不易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完成对102名受害者的调查取证工作,并多次到300公里外的广元市旺苍县调取相关证据。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多次督促犯罪嫌疑人黄某投案自首。在办案民警的劝说及强大追逃攻势下,2019年12月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主动投案自首。


  黄某到案后,办案民警除开展审讯等侦查工作外,还加强对黄某的思想教育工作,使黄某主动偿还了武胜县102名受害者损失。截至目前,黄某已将剩余的132万余元欠款全部偿还给了受害人。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