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带队调研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8:30:18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2022年6月6日下午,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带队先后到沿口初中、武胜中学和嘉陵小学检查指导高考安保工作。武胜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教科体局、沿口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image.png


  刘勇一行详细听取了考点周边巡逻防控、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交通保障、疫情防控、考务安排、应急准备等情况汇报。他强调,高考关乎万千莘莘学子的前途命运,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大事,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今年高考安保工作更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相关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武胜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服务措施落实,努力为全县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维护良好秩序


  武胜县公安机关要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及重点区域、路段的巡逻防控、视频巡控和交通疏导,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对考点周围流动摊位和500米范围内的噪音整治,加大清扫保洁和垃圾转运力度;沿口镇负责组织基干民兵整队巡逻,协同公安机关共同做好巡逻防控,确保考点周边现场秩序良好。


  做好服务保障


  武胜县公安机关要发挥职能优势,及时帮助考生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身份证件遗失等急迫需求,及时提供应急援助服务。交警部门要优化交通组织方式,细化交通管制方案,确保考试用车绿色通道安全畅通;要加大执法力度,集中整治乱鸣喇叭、“炸街”等机动车噪音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强化应急准备


  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考生救助、运输试卷车辆交通事故、疫情防控等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高效、稳妥处置。


  加强宣传引导


  武胜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要广泛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等温馨提示,及时推送考试期间异常天气预报、自然灾害及道路交通情况。要加大宣传《武胜县人民政府关于创设安静、和谐、平安的中高考新环境通告》等工作要求,特别是救助电话、证件办理绿色通道、警务通现场查询证明等为考生解决燃眉之急的服务保障措施,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编辑:满新液

武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武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