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工作推进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7 17:38:24 】 【 来源:“武胜政法”

  7月5日,武胜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工作推进会在县委二楼会议厅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参加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波主持会议,县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安市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规则〉的通知》(广安府办函〔2022〕32 号)和市级相关工作通报等文件,通报了全县上半年“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产生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热线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汇聚群众最关心、最期盼问题解决的重要平台,热线办理工作是党群关系连心桥。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严守工作纪律,树牢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创造条件为群众解决问题,以我们解决问题的质效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要对照市上通报内容,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深刻剖析反思,确保实现一次性审核通过率、一次性办结率“双提升”,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配齐工作力量。事件办理是热线工作的核心环节,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统筹,配备高素质工作力量,确保有人干事。三是加强学习培训。要分层分级开展好事件办理业务培训,全县层面要举办“12345”政务服务热线事件办理培训班,提升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四是明确办理规则。要对标省市要求,结合县域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武胜县“12345”热线事件办理规则,规范办理流程,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工作格局。尤其是对涉及办理职责边界不清的事件,县综治中心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县委编办、县司法局等单位根据单位“三定方案”明确办理单位。五是完善考核机制。要建立“月通报、季公开、年终评”考评制度,定期通报情况、查摆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情况、督促整改。推行热线办理“红黑榜”,大力宣传热线办理先进典型,曝光办理工作不力单位。六是切实履职尽责。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捋清职责,加强积压问题攻关,用真情实意减少、化解群众误解,建立良好干群关系。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各单位要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提请党委会研究落实,把热线工作摆在本单位整体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二是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通力协作,事件办理牵头部门要主动召集配合部门共同履职,切实提高办理质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综治中心等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武胜县综治中心要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交办事项办理情况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绩效考核,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格通报批评、逗硬考核,确保受理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武胜县社会综合治理中心)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