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带队调研政法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2 18:23:30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7月22日,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带队先后到维尊律师事务所、街子中学模拟法庭调研政法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武胜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教科体局、街子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听取了维尊律师事务所关于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工作汇报。刘勇指出,一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找准律师队伍的职业定位,加强律所党支部建设,鼓励优秀年轻律师积极申请入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律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推进律所工作法治化进程。充分发挥律师在政府法律顾问、合法性审查、重大项目论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参与到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中来,当好参谋助手,推进法治武胜迈向更高水平。三要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武胜县司法局要建立健全与律所沟通联系机制,为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给予支持和帮助。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街子中学模拟法庭,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刘勇强调,一要常态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充分发挥模拟法庭法治教育作用,常态化开展活动,让学生以真实、规范、直观的形式参与到整个活动的审判流程,培养学生法治思维,加强学生对法治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理想。二要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针对农村学校、城区学校等不同群体学生,校园暴力、未成年防性侵教育等重点内容,选择典型案例,组织法官、“法治副校长”定期到模拟法庭开展案例剖析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法治教育实效。三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要将中学模拟法庭建设作为校园法治建设的主阵地,作为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要工作来推进,探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新方法、新渠道,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武胜县委政法委  雷霜)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