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禁毒、禁渔禁捕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8:16:36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7月27日,武胜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禁毒、禁渔禁捕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主持会议。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县禁毒等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武胜县经济信息化局、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三溪镇分别就反电诈、禁毒工作、交通安全进行了交流发言;清平镇、石盘镇、胜利镇分别就反电诈、交通安全、禁毒工作作表态发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就全县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禁毒、禁渔禁捕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反电诈方面,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警醒、多管齐下,坚决守住群众钱袋子。县经信、金融局、人行、三大运营商等部门要严格审查,严格执行新开卡相关规定,加大风险账户审查力度,全力以赴扎紧“两卡”入口,并强化警银沟通写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将涉案账户、异常开卡等情况及时推送公安机关便于核查打击。二是要开展精准防控,全力以赴降低发案率。各部门、乡镇要结合“1+N”大走访,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各村社开展防诈宣讲活动,广泛宣讲识诈防诈资讯,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三是要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提升破案率。县公安局要主动与法院、检察院加强沟通协调,畅通案件会商流程、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共同研究,凝聚共识,统一标准。法、检部门要分别发挥审判、监督职能,开展实质化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引导查明事实、完善证据体系,对重大涉电诈犯罪案件的依法指导具体化、规范化落地,强力推进办案进度,综合运用财产刑、资格刑,依法从严从快审理,彰显司法权威。


  交通安全方面,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安全生产15项措施和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扣准党政同责要求,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强化道路隐患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宣传教育等工作,坚决务实担当、狠抓治理,坚决系牢交通安全带,坚决巩固整治成效,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禁毒工作方面,会议指出,要继续全域推动,以对待毒品“零容忍”、管控涉毒要素“零疏漏”、打击涉毒犯罪“零懈怠”、创建无毒武胜“零助跑”、宣传教育“零距离”的“五零”措施,坚决打好禁毒加强针。


  禁渔、禁捕工作方面,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禁渔禁捕工作最新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把常态化禁渔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对沿江水域、涉渔餐饮场所、水产品销售摊点、原渔民船只等高危行业、人员开展集中走访摸排,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始终绷紧长江大保护这根弦不放松,对非法捕捞等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震慑态势不动摇,各乡镇发现线索后要及时会同执法部门,采取果断措施,全力打击非法捕捞等行为,坚决织密禁渔禁捕防护网。(武胜县委政法委  雷霜)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