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0:24:01 】 【 来源:“武胜政法”

  2022年8月11日上午,武胜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武胜县委政法委二楼会议室召开。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胜县法院院长王海波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魏娟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3个乡镇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教科体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及行业领域整治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守护武胜县一方平安是义不容辞的重要政治责任,是一项必须长期推进的工作,要在清楚认识当前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形势上,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主线,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2022年“十件实事”为牵引,对照武胜县工作要点,克服松劲歇脚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持续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靶心,细化举措,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抓好线索排查,采取一切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挤压黑恶犯罪空间。持续整治乱点乱象,防止整治过的乱点乱象死灰复燃,防止潜藏蛰伏、变色漂白的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持续强化治安防控,要求全域参与,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的方式,深入开展治安整治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对刑释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的安置帮教和日常监管工作,各乡镇、各辖区要通力合作,让黑恶势力在基层无处生根。持续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以往的重点行业领域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浓厚宣传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强大舆论声势中明法理、受教育、增信心。持续严明工作纪律,始终牢牢守住工作纪律这条底线,特别是要针对性隐患摸排和动态监测预警,对黑恶违法犯罪,政法干警要敢抓敢管、敢于出手,理直气壮地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配齐配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力量,责任层层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切实以督导发现问题、推进工作,做实做细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强化考核问责,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以工作实效和群众评价为主,逗硬进行考核。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