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组织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暨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工作推进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23 11:28:01 】 【 来源:“武胜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推进武胜县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8月18日下午,武胜县召开了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暨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武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县执行工作联席会召集人王海波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执行工作联席会第一召集人刘勇,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米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水务局等16家重点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image.png


  武胜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雷拥军通报了武胜县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基本情况,各涉案单位对所涉案件逐案发言并提出了有效解决措施,县财政局从财政保障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米更生指出,各级党政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工作。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工作不仅涉及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还关系到地方营商环境、诚信社会建设和平安建设考核,事关司法权威和各级党委政府形象。党委政法委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督促监督工作。各单位协同配合,积极履行义务,切实增强履行生效判决的自觉性。人民法院要加强向当地党委及政法委的汇报,充分运用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涉党政机关自动履行督促机制。各涉案单位也要积极推动将履行案件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主动兑现案款支付义务,做好诚实守信的表率。


  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涉党政机关案件履行事关法治政府、诚信体系建设,各涉案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二是要担当负责,各涉案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涉案单位要主动与原告方(申请人)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兑现方案。三是要规范管理,法院牵头发出司法建议,财政局加强项目监管,制定规范指引。四是要强化督办,县委政法委要履行督导职责,定期通报案件执行进展,督促相关单位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确保武胜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