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委领导调研持续高温天气下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23 18:27:45 】 【 来源:武胜长安网

  近日,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带队调研当前持续高温天气下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县委政法委、县平安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中心镇、鸣钟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武胜县消防救援大队,详细了解了抗旱救灾、社会面火灾防控和车辆装备器材配备、执勤战备和队伍建设情况。刘勇指出,近期武胜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预计至8月下旬仍无明显降雨,旱情将继续加重,全县的火灾及抗旱形势异常严峻,消防救援队伍要做到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强化值班备勤,严阵以待,有力有序做好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及抗旱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360截图20220823182650991.jpg


  在县河东供水厂,调研组重点调研了企业安全生产、升级扩容、制水设施运行、环境卫生等工作。刘勇指出,在做好当前电力保供工作前提下,县水务局、嘉合水务公司要做好全县供水工程的电力保障工作,做好预案,及时采购发电机,确保全县供水工程在停电状态下持续保持正常供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封闭式管理,强化制水各环节监管,确保饮用水绝对安全。


  在中心镇锡壶沟村大雅柑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业主抗旱保收以及全县大雅柑产业抗旱形势。刘勇指出,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全县农业产业扛旱形势的调查研究,强化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少旱情造成的损失。县农业农村局、属地乡镇要及时收集并协调处理业主反映高温影响带来的产业发展问题,有效预防可能引发的矛盾风险隐患,确保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平安稳定。


image.png


  调研组在鸣钟镇实地查看了综治中心建设布局、实体实战和“慧眼工程”运行情况,仔细了解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点人群管理服务等工作。刘勇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慧眼工程”建设的标准化、精细化水平,要强化平台整合应用,切实实现视频巡防异常情况报警等功能。要广泛宣传“慧眼工程”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将视频监控资源接入镇村综治中心,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立体化、智慧化体系,筑牢平安稳定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武胜县委政法委  杨传伟)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